發新話題
打印

[徵人設]MH同人小說

回復 20# 風之魂 的帖子

我玩mhf時是片手開始,砥石消耗超快+1
那時候沒高磨裝,新手磨刀各種痛苦…
雖然銃槍和雙片更可怕
銃槍我有時候會玩,基本上掉了一個斬味等級都不太管,沒掉2個就算了,畢竟炮擊傷害又不會減
我習慣上刺,上撈,上刺,斜上炮擊,上刺……,放射型

重弩我只用來欺負桃毛獸、電龍、打浮岳、打老山龍

單人打主要是太刀,方便斷尾,又不用擔心打中隊友
組隊多數用笛,沒信心的話用單片
銃槍是興致來時才玩
長槍4g已經多了好些動作呢!有反擊,這你可能會有興趣寫進角色設定,盾斧也可以反擊但硬直大得很…
雙片以前沒那麼方便,mhf免費玩的雙片數字也不算優秀所以懶得練,現在也多了新系統,易玩得多
話說雙刀和弓…比想像中還強。雙刀還好但弓我苦手…
新動作等等的詳情還是上utube找教學片比較實際

TOP

想當年用銃槍打上位轟龍用了四十七分鐘(限時五十分)
想著這個會是我最長時間吧?
結果用弓打兩隻雙角龍(還是一單一雙?忘了,在沙漠打的),用了四十九分鐘二十秒……
剩一分鐘的提示彈出來的時候,還以為這次要失敗,結果拼最後努力射死了XD
我是用得很雜的……然後,其實每樣都不強
G級村任我是卡的,所以結果沒能打到上位的東西


不過,放心,寫給你的人設,每個人擅長武器我定為兩種
然後四個人組成一個叫「冰狩」的全女班小隊
沒問題我就繼續寫

TOP

引用:
原帖由 風之魂 於 2015-9-8 23:33 發表
想當年用銃槍打上位轟龍用了四十七分鐘(限時五十分)
想著這個會是我最長時間吧?
結果用弓打兩隻雙角龍(還是一單一雙?忘了,在沙漠打的),用了四十九分鐘二十秒……
剩一分鐘的提示彈出來的時候,還以為這次要失 ...
慣用武器我也預想是每角色2,3種
沒問題
人設和戰龍獸謝啦

2隻角龍任沒打過,但周圍跑又鑽地的傢伙真的很麻煩…沒高耳更煩…
我最久的一次是用下位單片打mhf的一條上位古龍…磨了46分鐘左右…限時也是50

[ 本帖最後由 SURO 於 2015-9-8 23:50 編輯 ]

TOP

怪物方面另外想了一隻全身白毛,有八隻腳,像狼一樣身形的龍異獸(或叫異龍好了,古龍種)
這隻會比較著重迴避性能的裝備

還有懂得潛地,可以弄出新屬性──土屬性武器的大型蛇龍種「剛蛇龍」
和火屬性的雷狼龍亞種,棲息火山地帶的「炎狼龍」
這樣的東西……

TOP

引用:
原帖由 風之魂 於 2015-9-9 00:04 發表
怪物方面另外想了一隻全身白毛,有八隻腳,像狼一樣身形的龍異獸(或叫異龍好了,古龍種)
這隻會比較著重迴避性能的裝備

還有懂得潛地,可以弄出新屬性──土屬性武器的大型蛇龍種「剛蛇龍」
和火屬性的雷狼龍亞 ...
8隻腳…這先看詳情再決定吧
新屬性倒是有點為難…會構成各種改動需要
另一方面是若果接受新屬性設定的話也會有潛在問題…多來2,3個人交新屬性可就顛覆整個設定了(好吧其實沒那麼多人會應徵設定…)
新怪物和武器的設定,預想中最多只會像千刃龍武器(mh4g封面怪)那樣,該魔物的素材武器,滾動迴避時有機率回復鋒利度,這種程度
刃龍獸的武器我也考慮過給予這類系列獨有的能力,但最後未有採用
蛇型龍的話,4g有蛟蛇龍和蛇王龍,可以參考一下

雷狼龍在火山已經有亞種獄狼龍,龍屬
獄狼龍也會居於雪地類的環境
而且在火山棲息的魔物基本上都不怕火
狼龍系的攻擊一定程度上倚賴屬性,火屬狼龍在火山住會被淘汰吧…

[ 本帖最後由 SURO 於 2015-9-9 00:33 編輯 ]

TOP

回復 25# SURO 的帖子

續上文
炎王炎妃雖然也是火山區的火屬魔物
但雷狼龍一族的攻擊除了拍尾和背部泰山壓頂,其他都倚賴雷光蟲的屬性(話說這傢伙連火車都不會,只會恃著有雷光蟲,慢條斯理地邊走邊開雷光陣)

反觀炎龍一族,好歹還是會火車…
決定性的因素還有2個
第一,炎龍夫婦除了火山,還會棲息在沙漠、沼澤等地,無需長期與火耐高的火山居民競爭
第二,mh4開始正式讓炎王龍同時掌握炎壁和塵爆技能
塵爆屬於mh3開始加入的爆破屬性,用在武器上是無視肉質的狀態傷害,這點已足夠打倒鎧龍一族以及大部分魔物
抗爆的爆破始祖碎龍同樣會棲息在火山,雪地類也可見到牠們
但顯然炎王龍在生物上的競爭不激烈,對碎龍的話還可以飛起獲得高空優勢,爆炸黏菌傷不了高空目標

因此火山還是獄狼龍比較適合,肉質硬,即高物防
龍屬性又可以抵抗各種屬性攻擊,更對不少魔物有顯著作用,這霸道的能量也是棲息於極端環境的秘訣
上文只是進一步交代本人的思路、提出意見的理由,以及作出相關說明,亦希望拋磚引玉集思廣益
並不是有意批評炎狼龍的念頭
畢竟雷狼龍是mh3的魔物,mh3的生態設定本身就奇特…沒玩3,4不熟悉雷狼龍也是理所當然的,我也不敢說熟悉

[ 本帖最後由 SURO 於 2015-9-9 01:04 編輯 ]

TOP

這麼說來,難道我有玩3?!
異龍在遊戲的話會是全新模組
但修羅君寫的不是遊戲而是小說,那麼模組便只是參考
不用太過拘泥於遊戲的動作啊~~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戰龍獸裝會是黑色緊身衣配輕鎧的設計
防禦力比看起來的強,然後露出度很低
感覺上就是EVA駕駛服加上MS娘的裝甲

TOP

小弟是MH苦手,自己一人打只有下位技術.....
所以對裝備什麼的沒研究,如果交人設我應該只能交基本資料而已,狩獵技、防具就交給樓主了。
引用:
原帖由 SURO 於 2015-9-7 23:47 發表
理論上其實可以同時攜帶多於一件武器出任,但負重等因素可能會嚴重影響行動,搭配時還請注意
關於這個問題,小弟向你PM了向你提問一個問題。請查收~~

然後在這處問,彈床是什麼來???(我只玩到P3而已)

[ 本帖最後由 范良極 於 2015-9-9 09:16 編輯 ]

TOP

引用:
原帖由 SURO 於 2015-9-9 00:58 發表
畢竟雷狼龍是mh3的魔物,mh3的生態設定本身就奇特…沒玩3,4不熟悉雷狼龍也是理所當然的,我也不敢說熟悉
某程度Tri的世界的生態觀頗完整及真實的 (記得訪談中製作人好像提及是有點模仿想恐龍時代的想法,所以出現了獸龍及海龍,亦把很多老飛龍及牙獸削去)

至於奇葩的大概只有雷狼(或碎龍),但有一部分人推測雷狼其實是龍機兵所以才這麼奇特 (不過比起雷狼兄弟,巨戟龍才更像龍機兵...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扯遠了,tri算是我最喜歡的一代,其中一個原因是水戰及其衍生的魔物而帶來「豐富生態觀」這一點,但奈何品種不多,因此當時還FF過一陣子

而一樓說會逐漸向X推移,不介意我遲一陣子拋一兩個海龍種/魚龍種之流的爛設計出來嗎? (當然會修正成X中海龍那鳥樣子...)

TOP

回復 27# 風之魂 的帖子

所以我說,沒玩3和4,有不清楚的地方也是當然的,並沒有指責的意思。我只是盡可能說明自己的思路和提供資料

8腳的考慮主要是生物上的考慮
防具了解

另 彈床是mhx的東西,我姑且把這個跟陷阱歸作同一類
放了彈床,獵人便可以利用彈床跳起作空中攻擊
空中攻擊會積蓄騎乘值
夠數值時怪物倒地,該獵人騎上怪物背部,開始用採集用小刀在背上不斷抽插XD
期間怪物會掙扎。若成功,怪物會倒地,好一段時間才會站起來
未有彈床之前,獵人可以利用場地的高低差,從高處躍下攻擊,或者用操蟲棍撐竿跳

而空中風格,則是可以踩在其他獵人,或者魔物身上,作為踏板躍起,達成不用倚賴地形的空中攻擊
而且遊戲裡空中風格才能在空中自由攻擊,例如弩可以空中開槍
公會風格只有單調的空中攻擊

TOP

發新話題